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21日,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共计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同步开展的联动赛事模式进行比拼,共同打造2021年RoboCup体系在中国的顶尖赛事。

  据了解,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和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是首次齐聚津门,本次赛事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中国自动化学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承办。

  天津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本次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及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的聚集,对推动天津机器人科学与机器人教育产业的发展,激发智能机器人思想碰撞、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引进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促进天津市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