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帷幕正在拉开,5月20日一早,奔赴天津会场的嘉宾们,在北京南站就感受到了天津的热情。

  早上7点刚过,在北京南站站台上,第五届“智能大会”京津城际专列,静静等待着与会者的到来。不时有参会嘉宾和其他乘客,纷纷与列车合影。

  参加会议的嘉宾马忠杰向津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智能产业发展非常迅速,“从工业生产一直到自动驾驶,软硬件的各方面发展离我们平常生活越来越近了,已经给我们的生活衣食住行各方面带来很多改变。期望我们的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更好的改善我们的生活、生产环境。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从北京出发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嘉宾们,很多都是有备而来,带着自己的想法参加此次大会。在深圳从事无人机产业的国科虹鼎公司参会嘉宾曹先生说,本次参加智能大会,对无人机产业非常关心。“深圳是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大本营,目前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也是有目共睹,比如在工业无人机领域,电网巡检,比人工效率更高”。同时,曹先生也对信息化工程,智能化工程有所期待。“希望在这次大会上,收获行业最新发展的趋势,与同行业参会者多多交流,共同发展。”

  中国高铁是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从事相关领域业务的朱正网向津云记者介绍,对于此次会议中的智能运输和智能交通非常关注。昨天已经参加了专业性会议,听到了行业内发展的前沿信息。“这次大会能够提供更好的平台,可以一起探讨行业和技术的发展 。”

  除了对大会的内容充满兴趣,希望通过大会能在智能产业发展中一展身手,嘉宾们也对天津这座城市充满了欣赏。

  迎着朝阳,向着东方,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京津城际专列载着从北京来的参会嘉宾,奔赴天津,在那里一场世界级别的智能议程正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半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列车平稳停靠在天津站台。下车后,同样有乘客与列车合影,纪念这一次不同寻常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