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表示(John E。 Hopcroft),现在世界经历着一场信息革命,人工智能功能主要体现在工作自动化,它是推动信息革命的主要力量。过去国家强大主要是依靠石油、农业等。未来人才是各国发展的核心,人才智能所创造的人工智能会为现有的公司不断地扩大规模,以及发展经济提供所需的一切。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在高峰会上提出了深刻的问题:“人工智能像是一个黑盒子,我们有时候并不了解他的智能算法会给我们带来何种结果,未来创造的方向将会是不断能够学习的人工智能程序,例如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程序就需要像人类驾驶员一样不断学习。未来人工智能创造出来的社会巨额财富如何实现分配?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导致社会行为明显减少,这对社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都需要通过世界智能大会帮助未来解决答案。”

  下一步教育将会在人工智能发展当中产生重要的作用,扩充人工智能人才会吸引新公司投入这一领域,并帮助现有公司获得其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未来的中国大学需要继续改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方向本科教育水平并扩大规模,中国的人才占据世界四分之一,继续提升教学质量是未来中国要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