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周,天津市内六区(和平区、河北区、河西区、河东区、南开区、红桥区)先后发布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相关通告。

  新冠疫苗第二针能按时打了吗?什么时候可以打?各区都给出了明确安排。

  和平区

  和平区关于免费接种第二剂灭活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通知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将和平区全面开展免费接种第二剂次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工作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首针灭活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已满6周以上的受种者。

  二、接种通知方式

  将通过短信、语音提醒、电话等方式通知,请近期关注相关信息。为确保大家均能按照免疫程序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灭活新冠疫苗,各接种单位会根据疫苗供应情况,按照先后顺序陆续安排。未接到通知者请暂时不要自行前往接种单位。

  三、接种时间、地点

  以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符合条件的受种者在接到通知后,请携带身份证、第一剂次接种时发放的接种证(粉色卡片),凭接收信息按时前往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河北区

  河北区关于免费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的通告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将河北区全面开展免费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工作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首针疫苗接种时间已达到6-8周的受种者。

  二、接种通知方式

  将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请近期注意查收。为确保您能够“便捷、省时、如期”接种第二针剂疫苗,未接到通知者请暂时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

  三、接种时间、地点

  以短信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符合条件的接种人员在接到通知后,请携带身份证、接种证,凭接收短信按时前往指定的接种点扫码进行接种。

  河西区

  河西区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通告

  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保证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照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河西区实际,现将2021年5月5日前河西区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截至2021年5月5日,首针疫苗接种时间已达到6-8周的受种者,即2021年3月23日(含23日)之前接种第一针的受种者。

  二、接种通知方式

  接种门诊、街道或单位的短信或电话通知。

  三、接种时间、地点

  以短信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请凭预约短信,携带本人接种证和身份证,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前往指定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为确保您能够“便捷、省时、如期”接种第二针剂疫苗,未接到预约通知人员请暂时不要自行前往接种门诊。

  河东区

  河东区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第二针的通告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按照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河东区实际,现将河东区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工作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在河东区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受种者。

  二、第二针预约接种的原则

  河东区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按照距首针接种已达到6-8周的受众者时间顺序,安排第二针预约接种。

  三、接种通知方式

  由各单位、社区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受种者前往指定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请受种者携带身份证、成人接种卡,按时前往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如距首针接种已满7周,未收到相关通知者,请您主动联系原接种单位安排预约接种。

  为确保您能够“便捷、省时、如期”接种第二针剂疫苗,请先行预约后再前往接种点接种。

  河东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南开区

  关于梯次推进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的通告

  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根据目前临床试验数据,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第一剂后可刺激机体产生部分免疫应答,接种第二剂后才能获得较好的免疫应答和免疫持久效果,请已接种灭活疫苗第一剂的受种者,务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按照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南开区实际,现将2021年5月5日前南开区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截至2021年5月5日,首剂疫苗接种时间已达到6-8周的受种者,即2021年3月23日(含23日)之前接种第一剂的受种者。

  二、通知方式

  由接种门诊、街道、单位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接种具体时间和地点。若有即将超过8周仍未收到通知者,可主动联系原接种单位尽早安排接种。

  三、注意事项

  受种者可凭预约短信,携带本人接种证和身份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预约时间段前往指定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接种当日请穿着宽松衣服方便接种。

  南开区防控指挥部

  2021年4月29日

  红桥区

  红桥区关于免费接种第二剂灭活新冠病毒疫苗的通告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疫苗全程接种,现结合红桥区实际,将5月5日前第二剂灭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首剂疫苗接种时间达6-8周的受种者。

  二、接种通知方式

  由接种门诊、街道或单位通过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

  三、接种时间地点

  以通知预约时间、地点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接到预约通知的受种者,请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本人接种证和身份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前往指定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2。各接种单位根据第二剂次接种先后顺序梯次安排,确保受种者“便捷、省时、如期”进行接种。请未接到预约通知的人员暂时不要自行前往接种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