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市总工会机关,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展览总面积2500平方米,分为“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板块,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市领导同志走进展馆,仔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岗、拼搏奋进的生动实践。展厅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书写着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我市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一枚枚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劳模奖章铭记镌刻了广大一线劳动者为党和人民立下的辉煌业绩功勋。

  李鸿忠在参观学习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重要论述,在全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崇英雄、关爱劳模、学习先进,凝聚奋斗伟力,争创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天津是一座劳动模范辈出的城市。新中国成立后,我市群星灿烂的劳模奋斗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劳动人民白手起家、艰苦创业、铸就辉煌的历史缩影和生动注脚。我们要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三种精神”教育展这一鲜活教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奋斗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制造业立市,传承弘扬天津产业工人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激励全市劳动者淬炼事功、提气打气、提升能力,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加大对一线劳动者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群众身边、平凡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让拼搏实干、默默奉献的平凡劳动者成为宣传的主角、主人公,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