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辰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对一个“杀猪盘”式诈骗团伙展开调查,并远赴湖南省长沙市,一举摧毁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手机30余部、电脑10余台以及数十张手机卡、银行卡。

  市民徐女士向北辰警方报警时称,其在网上被诈骗了13000余元。原来,徐女士于近期登录微信时,被一“成功人士”添加为好友。经过几天熟悉后,对方向徐女士抛出其成功致富的“秘诀”,就是通过某投资平台赚取财富。徐女士心动后,对方将其拉进一个招商投资群,群里有人说下载某App软件可以赚钱,投资后可以不停返现。信以为真的徐女士便下载了该软件。接下来,在“成功人士”的引诱下,徐女士通过支付宝、银行卡先后向该投资平台转账13000余元。但没过几天,徐女士发现该App软件无法打开,那位“成功人士”也将其微信“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便赶忙报了警。

  接报警后,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藏身之地。4月1日,办案民警远赴湖南省长沙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在现场扣押手机30余部、电脑10余台以及数十张手机卡、银行卡。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分工协作,伪装“成功人士”,大量添加微信好友,通过交友方式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向受害人介绍虚假投资App软件,由受害人直接将钱款转账到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账户。

  目前,警方已核实受害人涉及7个省市、11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97万余元。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