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讯飞开放平台天津中心、讯飞天津大数据平台试运行发布仪式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基地举行。讯飞开放平台天津中心和讯飞天津大数据平台试运行,将更好地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开发者,促进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生态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讯飞开放平台是首批入选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3月,讯飞开放平台已聚集超过200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100万,累计覆盖终端用户数超过30亿,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

  讯飞大数据平台从数据采集、开发、分析到数据可视化,以全图形化Web操作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能力,包括数据采集、任务编排、调度及处理、数据展现等,同时提供完善的权限管理、日志追踪、集群监控等能力,覆盖教育、消费品、车载、医疗领域,有效解决业务量激增带来的大数据存储、分析痛点。

  为更好地促进天津人工智能企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讯飞开放平台天津中心及讯飞天津大数据平台,将结合天津本地企业及产业环境特点,一站式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AI本地化能力、大数据本地化能力,支撑企业更快速、便捷、低成本地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助力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