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签约购买哈啰单车月卡服务已有近三年时间,最近想更换一下签约扣费的支付宝账户,在客服的建议下先解约再重新签约,可每月费用从8元涨到了15元,“客服没有尽到告知义务,我现在再想使用哈啰单车每月要多花近一倍的钱,我不认可这个结果。”

  李先生介绍,2018年,他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为父亲签约购买哈啰单车月卡,每月8元,自动续费,一直在使用。去年因为疫情原因,需要申请健康码,他父亲也注册了支付宝账户。今年3月,为更方便使用,父亲提出把哈啰单车月卡服务捆绑到自己的支付宝上。李先生就这个问题,几次咨询客服人员,看能不能更换支付宝账户,客服的建议是先与哈啰解约,重新签约月卡服务。李先生照做,可再用父亲支付宝签约时发现,每月费用涨到了15元。

  “解约再重新签约,费用要高出近一倍,客服从始至终没提,要是提前告知我,我就不解约了,继续这样用下去也可以,现在我解了约,也绑不回去,父亲还想继续用车,怎么办?”李先生说,他向客服投诉过此事,对方表示可以给优惠券作为补偿,他没同意,“我只想能以原来的8元价格继续享受月卡服务。”

  记者联系了哈啰出行天津地区工作人员郭宇,她表示,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整体涨价。李先生父亲是长期保持骑行习惯的用户,价格上会有一定程度优惠。现在更换支付宝账户后,成为新用户,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哈啰提出解决办法,李先生不认可,他们也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