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里野餐,装扮成动漫英雄,在沉浸式话剧里当一回演员……清明假期,记者在东丽区、西青区等郊野公园和主题公园采访时发现,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向好和天津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让市民和游客在假期中玩美了。

  昨天9时,记者在位于东丽区的一处郊野公园采访时看到,大量“帐篷族”早早就到了公园,正忙着搭建帐篷、铺设餐垫餐桌。“妈妈,粉红色的全都是桃花么?”“也不是,你看那个高高的树上颜色浅一些的是樱花!”在公园一角,一个小女孩骑着溜溜车,时而停下来观察路边的树木和花朵。孩子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三口住在市中心,家门口车水马龙,孩子不能放开了玩,现在春暖花开,特意到户外来,孩子玩得高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身体也好。

  在公园小湖边,记者与几位正在聚会的年轻人攀谈时注意到,如今的都市青年对于自然之美越来越渴望,“现在环境稍微好点儿的咖啡厅,坐会儿还得要个三五十元,这里有花有草有水,还不花钱,多好!”一位带着天津口音的小伙说。

  除了享受自然之美,新鲜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也让市民和游客有了更多度假选择。昨日中午12时刚过,天津欢乐谷的户外停车场内就停满了接送游客的大巴,安检的入口处也排起了长队。在主题公园大厅,身着动漫主题服装的年轻人忙着拍照合影,记者注意到除了主题公园安排的演职人员,不少游客也都自发换上了主题服装。“孩子们都喜欢动漫英雄,专门买了动漫的衣服和面具,装扮一上午才过来的!”专程带着两个孩子来看演出的陶女士告诉记者。

  在位于西青区的社会山文旅港,沉浸式话剧成了明星项目。“观众不再只是坐在下面看剧,而是上台加入到演员群体里去。”负责人韩女士告诉记者,开场前观众会换上舞台服装,走上舞台近距离观演并且跟演员互动,这种体验更新鲜、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