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春意盎然。蓟州区营业的13家景区、37家宾馆酒店、1544户农家院及社会餐旅等旅游接待设施,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309%,实现旅游直接收入831.94万元,综合收入4159.7万元,同比增长435.4%。

  从今天的接待数字来看,蓟州区旅游市场快速回升。清明节首日接待量已完成去年三天总接待量的142.8%。从游客的结构分析上看,天津市场游客仍占主流,去往景区的天津游客占比达到74.9%,北京的游客占比10%,农家院的天津游客占比更高,达到95%。踏青赏花、乡村休闲仍是首选。盘山、长城、车神架等生态型旅游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都在70%以上,其中长城景区增幅达到223%,“网红景区”车神架景区增幅达到2114%,乡村游客总接待量占全区总接待量的25%。

  在盘山景区,这里的山林里一片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景象。来踏青的游客三五成群走出家门,登高望远、踏春赏花、拥抱自然、放飞心情,尽情享受春的清新与生机。清明假期,正值盘山庙会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踏青赏花观美景,还可以览舞狮、杂技、歌舞等民俗表演,品尝各地特色小吃,让游客饱览美景的同时大快朵颐。

  车神架景区是蓟州区近年来打造的京津冀“网红”新地标,这里的“天空之眼”360度观景平台、轩辕文化展示、千只孔雀体验苑、高空玻璃漂流、上万株三角梅和陆续绽放的油菜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景区还推出了山乡百年成就展、千米红色文化墙、北齐长城上经典红歌等内容。客流虽然火爆也在景区的预计之内,他们做好了充足准备,让游客安心舒适游玩。据了解,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这里的油菜花将全部开放,登山索道也将试运行,届时将为游客带来更新奇的游览体验。

  今年清明期间,蓟州区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接受革命教育,也为清明小长假客流增添重要一笔。盘山烈士陵园、爨岭庙、联合村等红色教育基地首日接待量达到2000余人次,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