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规划资源局获悉,本市昨天集中挂牌58宗住宅用地,拟出让土地面积约375.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体量合计约714.4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超500亿元。根据挂牌文件,这批地块将于5月10日至14日依次成交。

  本次挂牌地块遍及市区、环城、滨海、远郊。其中,市内六区共挂牌6宗地,除和平区外,其余五区均有土地上架,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78.8万平方米,分别为红桥报春里地块、河东东兴制造厂BE地块、河北609席厂地块、南开新裕里棚改地块、南开天拖二期地块及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F11+F12地块打包。环城四区挂牌数量/体量均为最多,共29宗。其中,环城地块起始总价最高的为位于西青环内水西片区的津西青香(挂)2019-080号、津西青天(挂)2019-081号捆绑地块,底价高达44.3亿元,也是本次全市58宗地块的总价之最。环城本次供地起始楼板价最高的同样出现在西青区,为位于梅江板块的津西青丽(挂)2021-007号(纪庄子8号地)。滨海新区本次挂牌8宗地块,分别来自空港、中心商务区响螺湾、塘沽湾、高新区渤龙湖四个片区。远郊城区本次挂牌15宗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