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老两口去扫墓,先要坐850路到铁东路地道公交站,再下车走到北仓公墓要40多分钟,现在有了这条清明专线几分钟就能到,太方便了。”坐在崭新的清明专线8路公交车上,从红桥区千禧园小区赶往第一殡仪馆扫墓的赵大娘老两口高兴地说。

  首次开通的清明专线8路是市公交集团14条清明专线中专门接驳地铁五号线的线路,3月27日刚开始运营,就运送百姓100多人次,解决了百姓乘坐公交车前往第一殡仪馆祭扫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巴士公司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把运营工作的重点与百姓公交出行的诉求紧密贴合,努力让百姓满意在公交。为解决百姓从铁东路地道公交站前往第一殡仪馆祭扫的公交空白问题,巴士公司提前开展调研,选择铁东路地道公交站和丹河北道地铁站两处为出发点,分别经外环线到第一殡仪馆和经铁东路到第一殡仪馆进行实地步行,测算后得出,从铁东路地道公交站到第一殡仪馆全程3.6公里,需要步行40多分钟;从丹河北道地铁站到第一殡仪馆全程2.8公里,需要步行30多分钟。这两条路段之前属于公交空白,百姓清明去祭扫很不方便。

  “这条清明专线在周末和清明节三天假期运营,我们车队虽然人手紧张,但能让老百姓感到方便,受点累也高兴。”清明专线8路驾驶员马超说。

  负责清明专线8路运营的公交巴士公司新能源车队党支部书记于文云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专线8路的服务质量,车队特别挑选了像马超这样的优秀党员作为首班车驾驶员:“集全队之力,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把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出来,把百姓所需所想的事儿办快办好。”

  据巴士公司运营业务部部长郭立山介绍,4月3日至5日每天7时至14时,清明扫墓专线8路依然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