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作为京津冀周边市民的主要出游景点之一,据预测蓟州区出行人流、车流也将呈现一定程度的增加。为了保障市民外出踏青赏花期间的通行安全,交管部门发布蓟州区踏青攻略并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好线路,听从交警现场指挥、安全出游。

  4月2日晚间将出现高峰

  从往年的出游情况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通往蓟州区津蓟高速、津围公路等主要道路预计4月2日17时至4月3日11时将出现小长假去程高峰;4月5日13时将出现小长假返程高峰。届时,各主要路段车流量呈现不同程度增加的同时,通往各景区的津围公路、北环路、马营公路等路段也易出现车多、缓行等情况。

  北部山区是赏花热门区域

  随着各类花期的到来,蓟州山区也将呈现一幅万花开遍山野的浪漫图景。特别是九山顶、梨木台、黄崖关长城等景点作为市民出游赏花的主要景点,交管部门提示可通过以下线路自驾前往:

  一是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燕山东大街——津围北二线”的线路前往九山顶景区;

  二是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燕山东大街——津围北二线——马营公路”的线路前往梨木台景区;

  三是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津围线”的线路前往黄崖关长城景区。

  交管部门表示,以上景区均设有停车场可供自驾市民停放车辆。如遇停车场饱和等情况,应听从现场交警或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车辆停放在制定区域内,切勿占用车行道随意停放。

  节假日期间限行大、中型货运机动车

  据了解,4月3日、4日、5日的旅游高峰时段,津围公路北段(北环路至兴隆县界段)、蓟州城区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蓟州城区环线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每日7时至20时,该路段禁止大、中型货运机动车及砂石料运输车通行。交管部门表示,限行期间,将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和交警路面巡查的方式对闯禁行违法车辆进行全时段查处治理。提醒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一旦被查处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