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观众对于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还意犹未尽,那么更多的惊喜这不就来了!天津卫视与德云社连续两年合作相声春晚,在今年,他们组成的“德云合伙人”还将碰撞出更绚丽的合作火花,为热爱相声和曲艺事业的观众送去更重量级的综艺节目。

  3月17日,天津卫视、德云社、众成就在北京召开“德云合伙人”2021年新品上市发布会,郭德纲率栾云平、陶云圣、王九龙、秦霄贤出席。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天津卫视将与德云社、众成就合作,在今年推出《国粹研习社》、《相声创作营》两档文化季播节目。深受观众追捧的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也将在2022年继续推出。这一次的三方合作,“德云合伙人”将助力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共启传统文化元年。

  “德云合伙人”助推文化新国潮

  作为开创类主题春晚的领航者,天津卫视与德云社、众成就通过两届相声春晚的成功举办达成诸多共识。在此基础之上,三方将弘扬传统文化作为长期战略意向。“德云合伙人”三方现场签约战略合作书,将进行两档季播节目与一台相声春晚的深度合作。

  对于新的合作项目,郭德纲诚意满满地说:“德云社、徒弟们都是我的王牌。今年相声春晚肯定还要做,《国粹研习社》、《相声创作营》两档季播节目,一个是京剧类,一个是相声创作。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是德云社的事,全部都要来,上下都要参与。” 

  天津卫视负责人车通提出将把“整个频道的资源全部铺到德云合伙人战略计划中”。他说:“通过两届相声春晚,我们已经把单体的晚会做成了文化事件,在全国范围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相声春晚的宣传会推上更高的高度。针对2021年全年的节目作品,天津卫视除了提供全频道的一切资源,还会拿出最好的制作团队,五个资深制片人组成制作天团,用对传统文化的热情、用过硬的专业为大家送上优秀的作品。”

  栾云平、陶云圣、王九龙、秦霄贤变身“星推官” 

  据介绍,《国粹研习社》将京剧展演结合现代科技化舞美,让国粹散发瑰丽之美。《相声创作营》首度将视角放在相声创作上,届时会有众多新段子面世,做到既传承又创新。

  栾云平、陶云圣、王九龙、秦霄贤也以“星推官”的身份亲临现场。作为麒麟剧社的成员,陶云圣现场演唱了京剧传统剧目《萧何月下追韩信》片段,为《国粹研习社》进行推荐,让大家感受京剧之美。栾云平则送上诚挚推荐:“这是一档兼具文化性、趣味性、知识性、娱乐性的节目,不仅有麒麟剧社,还会请到不少嘉宾演员、京剧的大咖。”

  现在风头正劲的王九龙与秦霄贤身为《相声创作营》的星推官,对于相声创作的意义有自己的理解。王九龙说:“作为相声演员,我们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要推旧出新,一定要有新的作品。师父也说了,要创新,要有好的内容让观众接受,来回馈广大的观众。”秦霄贤说:“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我们创作作品到底是什么样。很多人说写一个作品很简单,其实不是。创作过程充满了快乐,希望通过这档节目把不为人知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郭德纲:麒麟剧社凭戏养活自己

  对于为何选择京剧类节目作为新品首发?郭德纲坦言:“这些年我特别感慨,京剧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这么好的东西,有好几百年的传承历史,怎么就没有人看?如果没有人看怎么叫国粹?京剧也需要与时俱进,需要解决实际问题,需要有一档节目告诉观众京剧怎么好,京剧很轻松。开这样一个栏目,最大的挑战是还原京剧的本来面目,就是所谓的假京剧才导致不好看,京剧很传统但其实也是很新的,表演技巧是必须总结出来的,传统的东西不瞎改,但是从剧目上,京剧也需要与时俱进。”

  郭德纲还在现场发出邀请:“麒麟剧社全是靠自己的能力,演一场挣一场,很荣幸现在通过唱戏养活自己,而且面向社会招演员,这两天麒麟剧社开始招兵买马了。天津、山东也都有演出场所,我们需要大批的专业演员,您来这儿是没有问题的。”

  郭德纲还透露,天津德云社将于五月与观众见面,天津麒麟剧社将在六、七月份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