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意风区酷炫的

  3D全息灯光秀吗?

  今年

  这里的灯光秀又升级了!

  当科技美学遇上意风区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别眨眼!

  赶紧跟着广播君

  一起来欣赏这场美学盛宴吧

模拟效果,仅供参考模拟效果,仅供参考

  广播君只能给大家

  剧透这么多啦

  如此绝美酷炫的灯光秀

  当然要五一去现场看啦

  约上

  五一去意风区看灯光秀

  今天(3月16日),河北区区长徐刚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反映各区在开局之年的新面貌、新气象。

  广播君从现场获悉,随着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设施和夜景灯光进入调试阶段。此次改造中,灯光效果的改造是特色亮点之一。

  改造中,安装了地面、周围建筑墙面、广场雕塑投射灯、悬挂空中的悬浮灯。以马可波罗广场雕塑为中心的地面上,千余个小地灯星罗棋布的镶嵌其中,这些以暖色调为主体的光源在夜间被全部打开后,广场地面将瞬时被全部点亮。

  按照区域整体规划,这次改造不仅在硬件上有所提升,还注重增加文化元素。其中,着力在马可波罗广场、市规划展览馆外壁等区域打造空中、墙面、地面的三位一体的灯光氛围,使游客在其中可以体会到身临星空的科幻效果。

  除此之外,意风区的路灯也都要换了!

  随着“1001工程”的实施,意风区范围内的照明设备正在升级改造,全新智慧路灯将首次在津城亮相。

▲智慧路灯效果图▲智慧路灯效果图

  智慧路灯具有照明、监控、互动投影、WIFI热点、手机充电、环境监测等11大类23种功能。正式运行后的智慧路灯将在智慧照明、便民服务以及大数据采集等方面实现路灯功能的深度拓展。

智慧路灯实景图慧路灯实景图

  届时,意风区将借助智慧路灯实现照明智能化管理、服务智能化提供、数据智能化采集等精益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意风区夜游品质和夜游活力,满足百姓更高的物质文化需求,助力天津市夜间经济发展。

智慧路灯实景图慧路灯实景图

  河北区还将意风区提升改造纳入区“十四五”规划,加大资金支持,并进一步扩大区域范围,串联起更多文娱节点。今年,河北区将着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围绕建设“天津城市会客厅”这一目标,实施意风区品质提升工程,提升百年建筑的颜值,塑造意风区文旅品牌,深入挖掘洋楼、名人故居历史文化底蕴,以中意文化交融点为切口,常态化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持续保持热度,打造国内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

  同时,激发意风区商业活力,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营,进一步优化意风区消费体验环境,打造良好的商业氛围。以自我循环、自我发展为目标,加大对高端服务业、总部经济等招引力度,推动业态升级,将意风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业态高端、功能集成的服务业发展标志区。

  再等一个多月

  五一假期

  相约在意风区

  一起感受酷炫灯光秀吧

  播出时间

  3月15日-4月19日

  (每周一至周三)

  8:10-9:00

  播出平台

  天津新闻广播

  (FM97.2  AM909)

  津云客户端及主要网络媒体

  节目安排

  策划|孙阳

  记者 | 赵敏 霍然 吴妍妍 杨凯程

  编辑 | 霍然

  综合 | 昊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