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一公司天津分公司供图)(中建安装一公司天津分公司供图)

  “我们很少有机会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平时都是在工地上埋头苦干,今天和大家面对面地谈心、聊天,感觉心里很温暖……” 来自中海油油田化学渤海生产中心项目的管道安装工老张激动地说。

  在“雷锋月”到来之际,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天津分公司联合中海油(天津)油田化工有限公司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得知老张和爱人都奋战在施工一线,家中压力又比较大,双方单位特意将他们请到了活动现场。

  “我和媳妇都快50岁了,这么多年一直在外地打工,特别对不住家里的父母和孩子。”老张表示,如今留守老家的父母身体已不如当年,儿女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们虽也日感疲惫,担子却越来越重。今年春节,因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夫妻二人均坚守在工地上,年后工期紧张,也一直没有回家探亲。仔细算来,与家人分别已经将近两年的时间。

  听了夫妻俩的故事,公司其他职工感慨不已。“家里有什么困难,您二位随时说,我们一定尽力帮忙……”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后,公司有关负责人一个劲儿地表示。“项目5月就竣工了,我们夫妻俩也一定发扬雷锋精神,做工地上的螺丝钉,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等项目完工了,再回家看看!”老张满是期待。(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