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日前我市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今年底,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力争达到29%,这个数据在2020年是26.1%。

  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我市今年将加快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天津药研院专科制剂药物、康希诺疫苗生产基地、盛实百草经典名方制剂生产基地、药明康德北方基地二期、中新药业滴丸智能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新能源产业方面,将加快推进力神百亿瓦时动力电池扩产、环欧半导体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切片以及国家电投新一代燃料电池、雄韬股份、国氢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将推进忠旺高精铝材、中电科半导体新材料、中沙26万吨/年聚碳酸酯等重大项目建设。

  另外,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要重点推动国美智能总部、5G/V2X融合智能网络等项目,加快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车联网双先导区建设;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要积极争取国家级“芯火”双创基地落户,加快中芯国际T3/T4生产线、飞腾芯片研发总部、华海清科扩能、立联信中国新工厂、联想天津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传感器产业集群。

  今年我市还将强化招商积蓄后劲,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紧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大对重点央企、民企争取力度。同时瞄准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龙头企业,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知名外资企业,积极引导外企来津布局。(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