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的云巴项目自从公布规划后

  一直备受关注

  目前云巴项目进展如何?

  云巴究竟长什么样子?

  前不久结束的

  西青区领导与网民面对面活动中

  透露了这些细节

  ↓

  云巴何时来?

  天津北方网讯:早在2018年,西青就开始策划云巴项目,规划设计从地铁二号线曹庄站接驳到杨柳青镇。论证过程中结合国家对大运河规划保护,该线路有待商榷。

  新启动的云巴2号线路一期工程计划从天津南站到杨柳青镇,途径西青区张家窝镇、精武镇、杨柳青镇,共15公里。

  作为全市首个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的重要项目,云巴落地进行了一系列前期筹备。经过西青区不懈努力,已在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进入立项阶段。

  目前,西青区正在与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公安局等部门做进一步论证,保证在绝对安全情况下,推动云巴建设驶入“快车道”。

  西青区政府负责人和各有关部门与网友互动直播现场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与网友互动直播时表示,西青区一定会快马加鞭完成云巴建设,让大家盼望的轨道交通驶入千年古镇。

  什么是云巴?

  云巴项目在全国都是一个创新型项目,它是由比亚迪公司创新的一种智能无人驾驶的胶轮单轨的有轨电车。主要作用是协助主线完成最后一公里运载。相比于大运量的地铁,云巴是一种小运量电车,单节每次运载量为一二百人。

  云巴特点之一是转弯灵敏,多规划用于机场摆渡、景区观光和社区范围内循环。云巴时速达80km/h,平均3-5分钟一趟。安全上,云巴实现了最高安全完整性等级(SIL4)。(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云巴效果图

  已开通城市的云巴实景

  云巴内部效果图

  运行中的云巴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