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国惠)2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深入到武清区渔坝口三村、敖南村暗访调研,随机入户走访党员群众,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和指导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这两个村原来信访矛盾比较突出,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上级党委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于日前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在访谈中群众对新一届党支部班子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普遍表示认可和满意。

  喻云林与新当选村干部座谈,勉励他们要不辜负群众期望和组织重托,强调要加强党对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当前的头等大事就是组织好村委会换届,坚持严把政治首关,严密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切实选出一支政治强、能力强、有威望、有凝聚力的“两委”班子,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筑牢党在基层执政根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多办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精心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想方设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细落小村规民约,全面组建红白理事会,积极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