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牛年新春第一天,市委书记李鸿忠轻车简从,深入菜市场、粮食储备库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物资储运情况。

  李鸿忠首先来到位于南开区的天明放心菜市场。节日里的菜市场整齐干净、张灯结彩、喜气盈盈,各色拜年伴手礼琳琅满目,米面肉蛋种类齐全,蔬菜水果清香四溢。这家菜市场去年11月开业,主要经营市食品集团生产供应的主副食品,同时销售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直供特色农产品。李鸿忠走访了多家市场摊位,仔细询问货品销售、零售价格、食品安全和菜市场防疫管理等情况,并与前来购物的居民群众亲切交流,致以新春祝福。经营户普遍反应,春节期间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货品供应有保证。李鸿忠还深入察看了菜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详细了解商品抽样检测情况。李鸿忠叮嘱市和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春节市场价格监测,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更好满足节日市场供应需求,让群众放心购物、安心过节。李鸿忠又随机来到菜市场旁边的小卖部,与商户们亲切交流,祝愿大家生意兴隆、生活越来越红火。随后,李鸿忠来到市食品集团利达粮油有限公司粮食储备库,检查大米、面粉物资储备、组织调度、流通运输等工作。该储备库总储备能力达16.7万吨,现储备粮10.2万吨,满仓米面垛放整齐。李鸿忠要求市有关部门要精准掌握粮食储备家底,加强统筹预判和组织管理,为百姓守好粮仓,确保全市粮食市场供应稳定。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强化采购、收储、调度、物流、投放、监管等各环节协调联动,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补充消费市场,确保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加快我市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建设,畅通进货组织渠道,切实保障好大都市的“米袋子”、“菜篮子”。要严厉打击扰乱节日市场秩序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严密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提升菜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进口冷冻食品检测排查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领导金湘军参加。

  (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