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天津有2.2万余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一年来,你们冬冒严寒、夏战酷暑、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辛勤的付出扮靓了美丽的津城,无愧为‘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始终甘冒风险、逆向而行、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全力保障城市整洁,守护公众安全,为我市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环境卫生保障。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不久前,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致全市环卫工人的慰问信,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结合市城市管理委关于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部署,今年春节,全市将有2.2万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留津过年,较往年人数增长近1万人。为了让他们在津过个好年,相关慰问、保障、服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市管理委持续组织各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并强化日常消杀工作,深度开展环境卫生脏乱点位大排查,重点对两区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周边、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周边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一年以来,累计清理脏乱点位9.6万余处,清理各类垃圾5.8万余吨,累计出动清扫保洁作业车辆82.1万余台次、作业人员367.1万余人次,实现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

  春节临近,市城管委组织8个慰问组,分赴16个区,看望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按照“1斤水饺、半斤面点、半斤酱货、半斤干果”的标准,累计发放2600箱水饺、780箱面点、780箱酱货、260箱干果,把温暖的问候与诚挚的感谢面对面带给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