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从即日起至正月初七(2月6日至18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了春节期间便利停车的服务举措。

  为方便市民外出购物,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和临街商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周边道路,居民可以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

  上述措施是在春节期间采取的临时服务举措,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得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停放,不得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

  中心城区32处120个限时停车泊位启用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通报今年公安机关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其中的优化停车管理措施,既能够为商业经营提供便利,又满足了群众的刚性停车需求。市公安交管局通过综合研判,迅速完成了中心城区各商业街区道路排查梳理工作,确定了位于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商圈位置周边的,共计32处120个限时停车泊位点位。截至2月5日17时许,这些限时停车泊位全部设置完毕。

  据了解,限时停车举措主要分为限时泊位和限时路段,限时泊位分为3分钟和30分钟两种,限时路段则是根据标志牌指示在规定时间单排顺行停放,这些停车泊位的具体位置及允许停放时限如下:

  (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今晚报记者胡智伟)

  (部分来源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