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下午,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梅江道交口附近的一条供热管道突然发生爆裂,路面被跑冒出来的热水覆盖。交警小海地大队的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提前进行撒盐防结冰处理。昨日交通早高峰时段,该路段未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2月3日17时许,解放南路与梅江道交口附近的一条供热管道发生爆裂,跑冒出大量的热水,一时间路面积水严重。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段,管道跑水造成解放南路由大沽南路向梅江道方向长时间通行缓慢。交警小海地大队发现警情后,交警全员出动赶赴现场,在解放南路与梅江道交口处设置警力维持秩序,同时出动巡查车在该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此时,路面积水的最深处已经没过了交警的脚踝,但他们不顾天气寒冷,坚持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供热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关闭了附近供热管道的阀门,并对管道破裂处进行修复。

  19时50分,解放南路沿线通行基本恢复正常。20时40分许,路面上已无明显积水,积水路段也已进行了撒盐处理,交警小海地大队随后再次对跑水路段进行了巡查,未发现路面结冰情况,确保了4日交通早高峰的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