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河北省院前医疗急救队首批67名队员和17辆急救及保障车辆完成支援工作任务,平安返回天津,队员们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休整。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急救中心在之前组建第一批医疗急救队支援河北省邢台市的基础上,1月11日抽调87名队员、20辆负压急救车、1辆物资车、1辆指挥车组成第二批医疗急救队,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

  据第二批支援河北省医疗急救队领队、市120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介绍,医疗急救队抵达石家庄后,第一时间纳入石家庄市急救系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医疗转运工作中,参与医疗转运重症患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者、发热患者、隔离点重症患者等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363人次转运任务,安全行驶30095公里,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和河北省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说实话,去的时候我们感觉身上担子很重,但同样也是干劲儿十足,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吴小明说,“到达石家庄后,我们结合当地特点和转运任务,重新细化了相关流程,加强了院感防护。刚刚抵达的前几天,天气特别冷,但当班急救人员在完成工作后要在室外进行洗消,这些困难我们都积极克服了。我们这支队伍,把曾经支援武汉的英雄们做榜样,大家的斗志都很高昂,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我们在当地转移的患者中,最小的是一名出生刚十天就被确诊阳性的婴儿。当晚,我们负责将这名婴儿转运到指定医院。”市120急救中心急救一科急救司机陈东升说,“途中,孩子在我们急救医生臂弯里睡着了,睡得特别香甜。我当时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给石家庄人民带来安全感,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1月21日,我市第二批支援河北省院前医疗急救队已经抽调20名队员和5辆负压急救车赶赴河北省邢台市执行支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