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年之初,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发展规划,汇聚各方智力资源,天津市国资委诚邀国内、业内专家学者,并组织市管、委管企业举办了天津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暨“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会议旨在研讨天津国有资本布局与未来发展,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助力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谋良策。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天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市管竞争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效。“十四五”时期,天津市国资委将继续深化国企改革,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楚序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马连福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等发表了真知灼见,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国资国企改革成果,为在新起点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更开放的态度,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国资国企“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高质量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