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应急工作人员正陆续向当地群众和防控人员发放棉帐篷。该批棉帐篷单套面积12平方米,可容纳4人居住,防寒保暖效果好,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之为“暖屋”。

  储备站工作人员调运物资

  住进“暖屋”的邢台群众通过当地相关部门向天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以下简称“储备站”)表示感谢,这些“暖屋”是天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运的。

  河北省群众用上了天津调运的“暖屋”

  记者从位于我市西青区赛达大道附近的储备站了解到,1月8日晚19时03分,储备站接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向河北省调运3000套,单套面积为12平方米棉帐篷的调令。储备站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应急预案》,全体人员60分钟内全部到达岗位。

  天津调运的“暖屋”抵达河北省

  到岗后,储备站工作人员首先对库区全面消杀,检查转运驾驶员的核酸检测情况,为驾驶员提供休息、餐饮等后勤保障的同时,对驾驶员休息区消杀间隔压缩至两小时。

  物流车辆准备发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物资转运期间正值周末,储备站所有人员放弃休息,连续奋战46小时完成物资发运任务。

  “最难熬的是晚上,穿太厚的衣服干活不方便,我身上贴了8张发热贴,喝了一壶热水。再冷也要坚持,我们快一分钟那边的群众就能多一分钟温暖。”储备站一名工作人员说。

  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排,此次由天津调运的3000套棉帐篷分四批次运往石家庄市、邢台市、定州市和辛集市,用于防疫安置工作。

  调运物资全部发往河北省之后,天津储备库的工作并没有停歇。12日上午,津云记者在储备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物资储备仓库进行清点整理,为可能到来的使用做好各种准备。天气寒冷,大家不时双手交叉,不时抱拳压掌揉揉搓搓。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创的“暖手操”,由于库区比较冷,戴手套不方便工作,双手暴露在外短短几分钟就冻得冰凉。“清点工作必须尽快完成,以便应对随时可能接到的调运任务。”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