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次华电集团下属三大金融主体同时实现增资,将继续借助东疆金融产业和政策优势,持续扩大业务规模,服务集团实体主业,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继续迈进

  ■ 东疆将进一步提高金融产业创新服务水平,聚焦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东疆产业聚集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加快由政策红利向服务红利、创新红利、产业生态环境红利转变

  新年伊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金融产业传来好消息。近日,大型央企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东疆成立的华电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华电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天津市金融局和滨海新区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19.5亿元增资。目前,3家公司累计注册资本已超过50亿元。

  据了解,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近年来,华电集团深入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加快结构调整,着力提质增效,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此次华电集团下属三大金融主体同时实现增资,将继续借助东疆金融产业和政策优势,持续扩大业务规模,服务集团实体主业,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继续迈进。

  作为全国领先的金融产业聚集地,东疆不断释放金融创新红利,目前已经聚集中铁建金租、中煤科工金租、中车金租、国网租赁、华电资管、华能投资、大唐资管、大唐保理、中粮资本、中铝租赁、中铝保理等一批央企金融板块。下一步,东疆将进一步提高金融产业创新服务水平,聚焦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东疆产业聚集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加快由政策红利向服务红利、创新红利、产业生态环境红利转变,全力推动金融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记者 张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