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列车从车辆段运用库出发,进入正线,完成民航学院车辆段——民航大学站冷滑、热滑试验。

  地铁列车冷热滑试验是建设阶段地铁安全行车的重要验证工序,冷热滑试验的成功验证了供电系统、通信系统、车辆系统和轨道系统运行稳定,弓网关系良好,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满足设计要求,具备列车开行条件。

  为顺利完成本次冷热滑试验,天津地铁集团统筹组织、精心谋划,召开冷滑、送电、热滑方案讨论会,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大排查,对部位里程、设备名称、允许状态、现场状态等进行逐一排查。张贵庄主变电所至民航学院车辆段环网及变电所送电一次成功,车辆段和正线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顺利完成了车辆段限界检测及冷热滑、正线限界检测等重要工序。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部分区段冷热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4号线南段今年运营

  地铁4号线南段,全长19.4公里、设站14座。目前,车站主体已完工,预计2021年底实现初期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