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深入推进,落户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蓝星化学品板块,体会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效便捷。近日,记者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见到了搬迁到园区的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天津氿益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夏斌。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确是块宝地。”王夏斌对企业搬到园区感到非常满意,回忆当时与园区沟通协定的情形,他说:“我们经过仔细甄选,看中咱们园区港口的便利条件、交通便利性和对产业上下游的支撑。在与园区前期沟通中,政府的扶持力度、服务企业的态度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们主动询问我们有哪些需求,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据悉,蓝星化学品板块是整建制搬迁,主动从北京疏解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首家央企。带来生产、研发、结算等整个链条,必定带来一批企业职工,如何解决企业职工衣食住行的问题,使他们真正在园区安居乐业,是王夏斌首要考虑的问题。

  “搬迁到园区以后,通过互认机制,园区政府部门首先帮我们办理了领军企业资质,树立了行业内领军企业的标杆。我们的职工很快能把户口落下来了,解决了职工子女入学、看病就医、购房等一系列问题。”王夏斌说。

  王夏斌对记者说:“通过园区政府部门帮我们主动解决问题,职工愿意落户园区并安心工作。目前,我们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上下游的公司来询问落户园区情况,还有北京的央企也向我询问有关落户园区的相关情况,他们带队来访问,同样看中咱们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一些突破性政策,这对央企的搬迁非常有实质性的帮助。”

  “目前北京蓝星清洗项目即将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展示、研发、办公、管理、结算、科教功能于一体,对带动整体区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王夏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