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欢迎各位参加“邂逅天津 为你庆生”城市文化品牌系列活动,我谨代表微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诚地感谢!

  今天的活动是老朋友的重逢、也是新朋友的相会,出席活动的各位政府领导、知名文化代表、大V、嘉宾们齐聚一堂,一起为天津庆生,一起展望城市品牌构建的新契机与新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天津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使城市成为高品质的生活空间,为人民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我们相信,天津这颗渤海明珠将散发出更加璀璨的魅力之光。

  中国的城市正迎来个性化发展的时代,城市竞争日益激烈,无论是“抢人大战”还是招商引资,城市形象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引起更多重视。打造城市品牌,成为当前很多政府着力推进的大事,在这个过程中,城市自带流量不断被激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微博一直致力于“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作为互联网企业,始终在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领导下,服务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围绕人和城市两大核心,聚拢城市大V影响力,成为城市宣传推广先锋,利用微博push、热搜榜等推荐资源,发现城市热点事件、发掘城市文化特色、输出优质原创内容,助力打造地方IP、构建微博内容生态圈。

  同时,微博也非常注重联动区域媒体、本地大V矩阵,共同传播热点新闻事件、打造趣味议题设置,赋能城市微博账号矩阵产生更大能量,做好城市形象传播,做好城市品牌升级,为城市发展助力,为美好生活发声。为宣传、实现好“十四五”发展新图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共同见证、共同推动的磅礴力量。

  今天的活动既是回望过去的经验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智慧碰撞。非常荣幸今天可以与在座嘉宾一起为天津庆生。“十四五”大幕即将开启,抓住机遇、奋力前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是微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仁不让的历史使命。今后,微博愿和各位合作伙伴一起,继续见证中国城市发展新篇章,共同畅想中国城市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