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以“起航十四五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的购天津·2020—2021天津商业跨年峰会在津举办。本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围绕“数字化+”命题,共同探讨天津商业新周期,牢牢把握消费新趋势和商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本市将有天津K11 Select购物中心、尚河城东丽店、天津seedplaza种子广场、金隅嘉品MALL、新城吾悦广场滨海新区和宁河店等11家商业综合体建成开业。此外,和平印象城、现代城二期、华侨城运河水街、中国(北方)商用车产业园等一批“十四五”时期重点商业项目也进展顺利。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表示,目前本市消费市场总体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复苏、平稳运行态势,全市商务系统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成能级持续跃升的消费资源集聚地、国内外闻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繁荣繁华的商业创新城市、交通畅达的流通枢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