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同脉、水同源,人相亲、地相连。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

  匠心独运丹青手,万里山河起宏图。六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引领了一场静水深流的区域深层次变革。

  这是有关“加与减”的“一盘棋”。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调整区域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理清“舍”与“得”之道,坚持“控”与“疏”双管齐下,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个新城,全新的战略构想激荡了华夏大地。

  六年来,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京津冀协同发展蓝图绘就,规划体系“四梁八柱”基本形成,棋局落子,成效显著。

  在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投用。

  在天津,天津港降费提效、智能升级,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全面启动,绿色生态屏障正在建设。

  在河北,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初现规模,现代化产业项目相继投产。

  内外发力、加减并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积极进展。

  燕山脚下、渤海之滨、太行之畔,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故事正在上演,“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效果日渐显现。一个改革不停步的京津冀,一个创新活力迸发的京津冀,未来可期。(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