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况怎么样?

  前方的收费站关闭了吗?

  这些问题

  你以后不用在后台私信广播君啦!

  直接打开这个“出行神器”

  分分钟给你答案!

  为了能够让群众全面、精准、便捷地掌握本市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提前规划最佳出行路线,12月2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式上线了“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其中“出行服务”板块中设置了“高速路况”栏目,24小时全天候实时发布途经天津的21条高速公路路况及128个收费站开闭状态。

  ▲资料图

  全面

  21条高速公路和128个收费站全覆盖

  交管部门通过“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高速路况”栏目发布了途经天津的21条高速公路路况及128个收费站开闭状态,宏观掌握我市全部的高速公路信息,提前规划最佳出行路线。

  精准

  24小时全天候实时更新数据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利用与百度地图联合研发的“交通信息发布与研判平台”,24小时全天候将本市各条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收费站开闭、交通拥堵等异常交通信息,实时推送至“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高速路况”栏目,保证了该栏目发布的信息实时、精准、更新及时。同时,异常交通信息也被实时推送至百度地图等导航软件,确保导航信息同步更新。

  便捷

  手机一屏全部展示

  “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通过图形化的地图显示,将途经天津的21条高速公路及128个收费站在一个界面全部展示,“一屏了然”更便于群众查看。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

  您可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下方的“直通车”板块直接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或者在微信中搜索“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小程序,直接进入使用。

  进入“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后,在“出行服务”板块中选择“高速路况”栏目,点击进入后,途经天津的21条高速公路及128个收费站的实时状态就显示在地图上。

  高速公路正常开启中,地图上的各条高速公路沿线显示为绿色;如因恶劣天气、施工或交通事故等原因,出现高速公路对应路段封闭时,地图上该路段沿线显示为红色。

  当收费站正常开启时,地图上表示该收费站的图标圆点显示为绿色;当收费站关闭时,图标圆点则显示为红色,此时点击红色圆点,既可弹出写明关闭的收费站名称、关闭原因、关闭方向以及关闭时间等信息的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