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加强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保障供电供热安全稳定、加强氢能科技创新、探索城市综合用能新业态、加大新能源项目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共同见证签约并会谈。

  李鸿忠感谢中国华能长期以来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华能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多年来与天津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能源革命。希望中国华能进一步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优化在津投资布局,努力为天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深化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天津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能源创新示范高地。我们将进一步改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舒印彪表示,中国华能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清洁低碳发展。“十四五”期间,把天津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区域之一,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大能源经济方面在津投资建设力度,加强供电供热、氢能开发利用、新能源项目、科技环保产业等领域“立体化”合作,积极参与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华能有关领导,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