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读者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海河边金汤桥张自忠路一侧“胜利会师”公园内的景观雕像,屡被游人当做“玩具”攀爬。“不但有孩子还有家长,围着雕像爬上爬下,一点不顾及个人行为是否有损文明。”读者燕先生告诉记者。

  14日中午,记者在“胜利会师”公园内,看到不少游人正围着景观坦克拍照留念。“想玩吗?爸爸抱你上去。”说话间,一名男子将五六岁的女儿举到坦克车上。此时,不仅有儿童在上面玩耍,几个成年人也不甘示弱,爬上爬下,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将自己不文明举止定格在手机里。半个小时左右,攀爬的游人未曾断流,记者在采访这些攀爬者时,有游人感觉不妥停止攀爬,也有游人表示无所谓,“也没写着不让上坦克呀。”

  在园内,记者还发现两个解放军雕像下的基座被损毁,“游客经常攀爬,造成雕像装饰石砖脱落,内部铁架裸露出来。这个公园距离文化街近,是咱天津有名的景点,总有游人来,这个样子太不好看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希望游客善待景观雕像。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给南开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将于近期修复受损基座,同时在雕像旁设立警示牌。截至发稿前,雕像基座已被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