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家住滨海新城的方德敏夫妇带着出生只有41天的宝宝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昨晚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纠结了一晚上,毕竟孩子太小了,而且担心现场人太多。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来了,觉得这样心里会比较踏实。来了之后发现比想象的情况好很多,大家都是分拨来的,没有扎堆儿。工作人员看我抱着孩子,主动让我们先进来做检测,现场秩序也非常好。”

  两年前,夫妻二人从湖北荆门来到滨海新区发展。丈夫在滨海新区一家企业上班,方德敏目前是全职妈妈。

  此时,室外气温只有2°C左右,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方德敏用粉色的小棉被裹着孩子小小的身躯,敞开自己的羽绒服,把孩子紧紧抱在怀中,贴着自己的胸膛。

  在登记身份信息后,方德敏用手指轻轻按住孩子的下巴,待孩子张嘴后,采样人员迅速拿着棉签,轻轻地在孩子口腔内擦拭,大约5秒钟便完成了采集。只有41天大的婴儿全程没有哭闹。

  “天津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得当,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安心。”方德敏说。

  为41天的小宝宝点赞!为孩子的父母和现场工作人员点赞!滨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