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一份5门课程5个100分的

  天津大学学霸成绩单刷屏网络

  而且还上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

  这些专业第一的学霸

  大学生活都是什么样的?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秘籍!

  5门课程100分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数学分析A 100分

  实变函数 100分

  数学竞赛选讲 100分

  大学物理A 100分

  大学物理B 100分

  他就是来自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专注数学的学霸武文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所有专业课成绩90+

  专业排名第一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预赛(数学类A组)一等奖

  第四届卓越联盟数学竞赛(数学类)特等奖

  卓越联盟九校总体第一名

  武文治参加学业辅导讲师团,分别讲解数学分析A、数学分析B两门课

  学霸秘籍: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因为自己更喜欢理论性强的学科,并且动手实验能力相对偏弱,觉得自己更适合学偏理论的学科。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数学学习关键是要找几本适合自己的参考书,可以向往届学长求助,自己再看看哪本书更适合自己理解。如果有的课程不好理解,可以先读对应的工科数学课程,学好了再回头去看数学类课程。

  当年仅超一分进入天大 现在专业第一逆袭

  高等数学100,理论力学、大学物理99

  中国近代史纲要98,工程图学97

  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7……

  这是天大机械学院陈昊的成绩

  无论假期还是上课

  陈昊坚持每天学习十余小时

  单学期加权从92.45到92.86再到94.63

  排名从大一上的大类第四名

  到大一下的大类第二名

  再到现在的专业第一名

  另外还辅修经管学部工程管理双学位

  学霸秘籍:别说“我不行”  

  高中时期的我,是一个不爱与老师同学交流、不喜欢参加班级活动的“蔫”同学,也常常因为这种状态而觉得不自信,常常会对自己说:我不行。

  当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向自己发起挑战,要改变这种状态!虽然常常会在克服“惯性”时感到难受,但是每当看到自己进步的时候,都会感到十分高兴。

  在大一下学期,我也遭遇过一段阴暗的时光。班级活动开展得不顺利、评比活动结果不尽人意、自己的学习成绩开始下滑、个人竞赛失利、老师同学的批评指责、身体出现异样等等,似乎所有的困难一下子都摆在了自己面前,似乎所有的困难都在向自己说:你不行!

  种种的“不幸”让我想起葛老师(班导师)送给我们的二字法宝:“逆商”,我也决定在糟糕的时候拉自己一把。

  在这之后,我每天去人数相对较少的教室学习十四五个小时,上课感到困倦就站在教室后方听课;每周日晚我也会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去读书,在困难面前重拾信心;与课任老师、辅导员老师聊聊天,谈谈自己的未来规划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最终各项班级活动都有所好转,之后的各项评比活动都拿到了较好的名次,自己也在大一结束时取得了大类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段日子让我更加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也让我更加有自信去面对挑战,去打败昨天的自己,“愈挫愈奋,再接再厉”也渐渐成为了我的人生信条。

  不是天生很强,而是愿意付出

  天大经管学部金融学专业

  2016级本科生李心舒

  连续五学期专业第一

  保研至北大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她还是个爱好广泛的姑娘

  唱歌、烘焙、画画、做手账

  香橙蛋糕

  苹果派

  手账本

  学霸秘籍:抓住重点才能事半功倍

  平心而论,我不是个聪明的人,也不算极度刻苦的类型,但是学习成绩还不错主要得益于两点:

  第一,我明白学习基础学科和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拼的时候绝对不能后退。我曾见过早上六点多的太阳,也是在自习室、图书馆闭馆才走的常客,尤其是对于我不擅长的数学类学科,从硬着头皮学到在刷题的过程中找到成就感,零零散散的专业知识堆叠起来,然后发现它们开始互相联系和照应起来,这都让我觉得很幸福。

  第二是抓住重点才能事半功倍,很多基础学科难度确实比较大也比较枯燥,但是我发现花时间和心思掌握核心内容,不但能提高效率、轻松应对考试,更是为之后专业课的学习扫除障碍。本科学习中对课程重点及学科间的联系的思考和掌握也让我获益不少。

  看到这么多学霸

  有网友瞬间不淡定了

  也有不少网友

  感同身受

  总之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那就是——

  其实大家也都明白

  成绩优异,荣誉众多

  背后的付出更是无法想象

  他们或许也曾迷茫

  但更多是务实奋进

  优秀的背后

  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

  小伙伴们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