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冒炳杰)在10月20日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滨海新区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这是滨海新区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殊荣。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命名,目的是表彰先进、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近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不断与时俱进、创新举措、加大投入,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做实做细双拥工作,使全区“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氛围进一步浓厚、双拥形式进一步丰富、双拥标准进一步提高,推动全区双拥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坚持以双拥工作为龙头,以服务部队“三后”工作为基础,以保障提升区属部队战斗力为根本,积极干实事解难题,全力支持辖区部队建设,推动军地军民关系进一步密切。辖区各部队把滨海新区当故乡,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创文创卫攻坚、扶贫帮扶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积极理顺关系、落实政策、化解矛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确保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更好地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