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一行座谈交流。

  李鸿忠说,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特别是中车长客公司研制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成为我国装备制造的亮丽名片。近年来,中车长客公司把天津作为战略布局重镇,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天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城际高铁、市域铁路、城市轻轨、地铁等轨道交通网络,以绿色出行、绿色交通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希望中车长客公司与我市在产品制造、检修运维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我们将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深化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在津发展创造一流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王润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说,中车长客公司与天津轨道交通合作渊源深厚。我们将依托天津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融资租赁等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优势,加快建设企业服务“一带一路”、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战略节点;积极在津布局零部件国际销售采购、机车检修运维等项目,助力轨道运输装备产业发展;努力为天津地铁线路供应更多智能化全新机车产品,共同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城市。

  中车长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