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天津贝克企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23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整体规模达35000平方米,300余家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上下游厂商参展,展品涵盖机械设备、原辅配料、预包装成品、高端成品全产业链。该展会为期三天,是国内冰淇淋行业在疫情期间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冰淇淋展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伊利、蒙牛、光明、八喜、木伦河、德氏、天凯乐、钟薛高等冰淇淋品牌企业纷纷登场。受疫情影响,虽然海外展团和数千国际客户缺席此次展会,仍有1万多名专业客户参会。展会期间还将召开冷冻饮品发展高峰论坛暨行业年会,与会嘉宾将围绕后公共卫生事件时代的冷饮生物安全、社会责任、产品创新、营销拓展以及新时代全球供应链重组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我国冰淇淋产业规模自2014年开始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冰淇淋市场,2019年全国产业规模达到14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