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气枪震源船”下水“物探气枪震源船”下水

  日前,由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企业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的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港船舶重工”)为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建造的“物探气枪震源船”成功下水,这也是新港船舶重工承建的首艘该类船舶。

  “物探气枪震源船”是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用于海上石油地震勘探的专用工程船舶,主要为海上物探施工提供震源激发作业,具有操纵灵活、回转半径小、吃水浅、抗震性强等特性。(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自4月15日开工建造以来,新港船舶重工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钢制船体、铝合金上层建筑两部分同时进行了下料、焊接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建造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此外,按照图纸和工艺流程施工要求,建造项目组积极与船东协商沟通,不断强化船舶精细化质量管理,保证船舶建造质量。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物探气枪震源船”成功下水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要节点顺利完成,同时开创了天津新港承建该类船舶的新篇章。

  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新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