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9月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6.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6%。

  聚力服务“六稳”“六保”,9月,天津港集团完成环渤海运量 9.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近八成;今年前三季度海铁联运突破6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近四成。同时,通过深化与中远海运等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战略合作,主动服务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截至目前,天津港集团“四千行动”已总计走访客户2100家次,完成对“三北”地区96个地级市的全覆盖。

  此外,天津港作业效率也通过港口与口岸部门的联动合作、港口与引航的一体化协同耦合,进一步提升。9月,天津港集团集装箱船舶直靠率、在泊船时效率、陆运收提箱效率(30分钟)分别同比提升3.19%、2.44%和12.12%,持续发力促降费提效、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集团已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7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2%;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36亿吨,同比增长4.3%,进一步激发出港口对外开放的新动能,加速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