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秋冬季节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张伯礼院士团队研制出“清感饮”(系列)制剂,将于全市推广使用,并纳入医保和工伤保险支付范围。

天津推广使用“清感饮”(系列)制剂

  据天津市卫健委网站消息,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我市医疗机构推广使用“清感饮”(系列)制剂,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展现了防病治病的强大优势。为应对秋冬季节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张伯礼院士团队根据武汉疫情防控经验,研制出“清感饮”(系列)制剂,将于全市推广使用。

“清感饮”(系列)制剂纳入医保

  据天津市医保局网站消息,9月30日,市医保局等三部门发布通知,将清感夏饮和清感秋饮纳入《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并明确了医保支付标准和支付限定。规定自发文之起执行。

  支付标准

  1。清感夏饮 

  每盒(3g*21袋)支付标准为22.26元,支付日期为每年4月21日—每年8月23日。

  2。清感秋饮 

  每盒(3g*21袋)支付标准为24.66元,支付日期为每年7月24日—每年11月23日。

  支付限定

  清感夏饮和清感秋饮为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保康医院院内制剂,可在此基础上,根据药监部门批准的调剂医院名单,对应确定医保支付医疗机构或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范围,按批次进行维护;

  按照诊疗要求,每位参保患者支付期内最多使用2盒,医保基金和工伤保险基金予以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