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红桥区丁字沽的一名老人走失后,警方经过接力寻找,最终让他们一家人团聚。

  近日,家住红桥区丁字沽的陶先生向公安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走失,请求帮助寻找。当值民警王井辉了解情况得知,陶先生的母亲今年75岁,患有小脑萎缩症,会有间歇性神志不清的情况。当天中午,其母亲自行离开家外出,但到晚上也没回来,陶先生一家人四处查找未果。直到转天凌晨3时30分,丁字沽派出所在不断扩大视频搜索半径后,追踪视频显示老人曾在中环线某养护中心停留并进入过。于是,王晓睿副所长带领值班民警王井辉等人连夜驱车赶往该地,对值守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据养护中心值守人员介绍,当晚确有一名衣着及体貌特征相符的老人来过,但很快就离开了。通过查看养护中心监控视频,民警确认情况并发现老人沿着中环线一直往南,往洪湖里方向行进。随后,民警在洪湖里进行详细查找,依旧一无所获。此时天色已转亮,在继续安排民警沿途寻找后,王晓睿副所长布置丁字沽派出所情报指挥室以洪湖里为中心扩大视频搜索范围展开进一步查找。在持续追踪了8个小时后,终于在红卫桥公交站发现了老人踪迹。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终于找到了坐在公交站旁路边休息的老人。虽然经历了连续十几个小时接力寻人,但当看到陶先生与老母亲见面时的激动场景,每一名民警都深感付出的辛苦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