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市财经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度重视,按照区网信办、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9月17日,邀请公安河东分局网安支队、春华派出所和天津政法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正确使用网络。

  公安河东分局网安支队和春华派出所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并以集中讲解、随堂互动的形式介绍个人信息防护、防恶意软件、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就网络购物诈骗问题,公安民警和政法报记者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宣传生动易懂,贴近生活实际,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提出“遇事莫惊慌,三思保钱财”警示口号,使学生受益匪浅,在校园内形成网络安全共创、网络文明共享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学习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学校将继续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多种形式与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全员网络安全知识水平,提高安全上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自觉性,为维护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秩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