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占路停放的废弃机动车不仅影响人们通行,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绊脚石”。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在中心城区开展废弃机动车长期违法占路停放专项治理行动,其中,河东区今年以来已累计清拖此类违法占路机动车70辆。

  长期占路停放废弃机动车被俗称为“僵尸车”,长期以来,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已将此类车辆的清理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发现一辆清理一辆。同时,对于小区内道路上停放的“僵尸车”,公安交警河东支队要求各大队配合街道和行政部门及时清理,避免这些废弃车辆违法上路行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交警在日常巡查中注意到,新环路沿线有“僵尸车”长期占路停放,周边居民对这些车占路影响通行和市容环境的现象反应强烈。经逐辆查清情况后,卫国道大队春华警区交警联系到了这些车辆的所有人,告知其务必在收到通知后尽快自行处理车辆。9月4日,因被通知到的车主对上述车辆逾期未处理,这些车均被清拖至指定停车场。废弃车被清拖后,往日里印象中狭窄的道路仿佛变得宽敞了许多。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废弃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顽疾之一,将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具体要求,继续深入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