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市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现场开展督察调研,实地了解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情况、湿地周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督察组组长焦焕成以及督察组部分成员进行了现场调研,副市长金湘军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紧邻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宁河区俵口镇兴家坨村,督察组一行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负压厕所建设情况,在七里海湿地缓冲区内的稻蟹立体种养殖现场,调研了当地稻蟹立体种养殖情况。随后,督察组一行又深入到位于保护区核心区的七里海湿地管理站、七里海修复示范段现场和七里海原湿地公园整改点位,调研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整改成效及下一步生态修复工作思路的汇报。

  焦焕成强调,七里海湿地生态修复既是一项生态环境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兼顾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之间的关系,继续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呵护好七里海湿地,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我市通过关停七里海湿地公园,拆除全部违规旅游服务设施,实施生态修复“十大工程”还湿复绿等措施,精准修复、科学修复,逐步恢复七里海湿地的自然原貌和生态功能,七里海湿地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