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内展示西部产品餐厅内展示西部产品

  ■ 扶贫餐厅集展览展示、产品销售、营养美食等于一体,餐厅内使用的食材主要来自于甘肃省甘南州及天水市张家川县等对口扶贫地区

  ■ 将开设五家扶贫系列餐厅,推广西部优质食材,让餐厅成为集味觉享受与帮扶教育意义于一体的多功能爱心餐厅

  昨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哆瑞咪扶贫餐厅正式对外营业。餐厅集展览展示、产品销售、营养美食等于一体,餐厅内使用的食材主要来自于甘肃省甘南州及天水市张家川县等对口扶贫地区。据了解,这是新区范围内首家以扶贫为主题的餐厅。

  打通新区与西部的美食通道

  开业当天,家住生态城的居民郑雯璐便来到餐厅品尝“西部味道”。郑雯璐告诉记者,因为西部产品绿色、无污染,之前也曾购买过西部的农特产品,但无法感受到西部美食真正的风味。“扶贫餐厅的开业,打开了新区同西部之间美食联通的通道,也让‘西部味道’真正来到了我们身边。”郑雯璐说,品尝过餐厅的特色羊肚菌牦牛排后觉得味道的确很好,超出期待。

  消费扶贫形式更加多样化

  餐厅负责人李丽介绍,开设扶贫餐厅,旨在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以多样化的形式,让新区市民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西部味道”。“餐厅内会播放甘南当地的宣传片,让消费者在新区就能感受甘南当地的自然景色及人文风光。”李丽说。

  为了更好地呈现西部原生态食材的风味,餐厅厨师还到甘肃当地接受了专业培训,以更精准掌握西部农副产品的烹饪火候及用料配比。李丽说:“扶贫餐厅将带动甘南等地农副产品的销售,精准助力新区消费扶贫。下一步,我们还将开设五家扶贫系列餐厅,推广西部优质食材,让餐厅成为集味觉享受与帮扶教育意义于一体的多功能爱心餐厅,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记者 张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