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市委网信办将开展“我为天津‘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诚邀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出谋划策。

  据介绍,建言献策请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可重点就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能科技和信创产业、壮大数字经济、打造智慧港口、建设智慧城市、繁荣网络文化、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构建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可以是系统论述,也可以是某方面的真知灼见;可以是存在问题的剖析,也可以是发展的意见建议。天津市“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结束后,市委网信办将对优秀建言献策内容进行公示,并颁发荣誉证书。

  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文稿请邮寄至天津市河西区梅江道20号梅地亚艺术中心,天津市委网信办702室(邮编:300221);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swwxbfgc@tj.gov.cn,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9月20日。(今晚报记者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