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个月的2020年渤海伏季休渔已于9月1日12点结束,我市近400条渔船陆续下海开捕,收获颇丰,其中以中国对虾收获量最大,其次是皮皮虾、海螺和小杂鱼等。

  据了解,为期4个月的休渔给渤海鱼虾蟹生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加之今年我市又向渤海湾放流了超过10亿尾(粒)的水产苗种,促使渤海湾渔业资源得到较好恢复。滨海新区一些船主介绍,开海后中国对虾数量最多,单船产量达到150公斤左右,原因是投放的虾苗很多,促使回捕数量增加。另外,皮皮虾捕捞量也较好,单船捕捞量大约在100公斤左右,海螺和小杂鱼产量也不错。

  由于市民对渤海湾海鲜特别青睐,捕捞渔船刚一靠岸,就被抢购一空,但不少渔民介绍,其实根本不用抢,因为今年海鲜的售价跟去年基本相同,其中,每公斤中国对虾均价140元、皮皮虾均价50元、海螺均价30元。随着捕捞量的增多,来自周边山东、河北等渤海沿岸捕捞的海鲜,已经开始进入市区批发和零售市场销售,品种包括海蟹、对虾、皮皮虾、梭鱼、海螺、花蛤、小杂鱼等多个品种。